焦点关注 > 正文

湖里江头:在晨曦与日暮间,用“满格”能量守护万家灯火

来源:江头街道 发布于: 2023-06-01 17:14

  喜报

  祥店社区网格员苏锦梅

  金尚社区网格员庄志刚

  恭喜他们!

  获评“金牌网格员”

  5月27日上午,湖里区召开城中村现代化治理和深化网格化治理工作推进会。会上通报表扬了湖里区10名金牌网格员、90名优秀网格员。除了2名金牌网格员外,江头街道还有4名网格员被评为优秀网格长、13名网格员被评为优秀网格员。

  平凡的网格员

  做着不平凡的网格事

  让我们一起来聊聊

  江头两位“金牌网格员”的那些事儿

  她是敢于吃苦的“服务员”

  是善作理论宣讲的“传声筒”

  是多才多艺的“解说员”

  “做有意义的工作,常能使人内心富足”

  这是祥店社区网格员苏锦梅

  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2022 年6月,祥店新村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启动,迎来了许多不友好的声音。那段时间,苏锦梅不断地进行电话回访、协商开会、下网格现场勘探,使出浑身解数缓解居民的情绪。由于小区物业配套薄弱,在文明创建期间,她带头清理楼道堆杂、清洗小区楼道、帮助搬运修剪后的树木残肢,让祥店社区“换新颜”“亮新装”。

  由于祥店新村小区的各类问题

  苏锦梅所在的第一网格

  在区创建办平台上有近600件的整改件

  单新村A2区域就有239件整改件

  为了不拖累社区数据量

  苏锦梅和同事加班加点

  仅用一个月的时间

  就将待整改数量降到个位数

  祥店社区是退役军人数量最多的社区。在苏锦梅进入社区的第一年里,她就完成了3000人以上的退役军人社区规范化建设,且顺利迎检。为了帮助退役军人争取最大福利,她积极向区里申请退役军人大病慰问及各类补助。因为她“甘为孺子牛”的服务态度,还有不少人想要把老人的户籍转入祥店片区。

  在祥店社区做网格员工作的这三年

  她抓住每一个机会

  成就更多可能性的人生

  2022年4月,她参加街道“江头发声人”宣讲比赛,讲述她在抗疫期间遇到的故事和收获的感动,荣获二等奖;

  2022年6月,她代表祥店社区接受了厦门广电的直播采访,用长达快一小时的时间向大家分享这个充满爱的大家庭;

  2022年7月,她带着帮助退役军人的故事,站上了江头街道“群众工作我来说”的宣讲现场,荣获三等奖;

  2022年9月,她走进湖里区首届“爱我国防”主题宣讲比赛的现场,用二等奖的好成绩被正式被聘请为湖里区国防宣讲队队员;

  ……

  关于能力提升这件事情

  苏锦梅始终相信

  要是能力无法不断更新

  就只能在旧的和退后的路上迷茫

  苏锦梅:“我很感激能胜任网格员这份工作,正是因为在与优秀的领导同事、居民们的相处间,不断学习、不断成长,才成就了今天更强大的自己。”

  在社区工作的这段期间

  金尚社区网格员庄志刚出色地完成了

  从优秀军人到优秀网格员的转变

  但唯一不变的

  是他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满腔赤忱服务人民的本色

  冲锋陷阵,他是居民的“守护者”

  疫情防控工作危险重重,庄志刚便是冲锋在第一线的那个人。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开展各类防控工作,向网格内的居民宣传防控疫情的相关知识、政策和措施,组织和指导社区志愿者并协助他们进行体温检测、分发防疫物资、消杀工作等志愿服务。

  脚踏实地,他是群众的“贴心人”

  金尚社区约有15000人,60岁以上老人就有1800多人,这些老人普遍患有基础代谢疾病。为了使防疫工作更加高效与人性化,庄志刚通过详细的摸底统计,建立了一个社区重点人群健康档案,为这些老人准备了一套防疫方案,发放防疫包,真正做到用“心”服务居民。

  庄志刚还特别关注老人和孤寡群体

  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各种问题

  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关爱

  学无止境,他是勤奋的“服务员”

  金尚小区业委会成立前期,需要有专业知识的指导来加速推进工作,庄志刚便认真学习《民法典》和业主、物业的相关条款,从不懂到精通,来助推金尚小区业委会的成立。

  金尚社区作为基层立法联系点,需要经常与市人大立法机关联系,为了提出真正利民惠民的法案,庄志刚始终虚心学习请教,在每一次的立法征求意见工作中,他都会协助金尚社区党委书记、市人大代表姚天妹一起深入一线,倾听居民的心声、参与各类意见建议的座谈会、完成法规草案修改完善工作。

  将精力毫无保留地献给社区、献给居民

  庄志刚以优秀的个人素质

  和饱满的退役军人热情

  成为了“新时代下的好网格员”的

  典型代表和表率

  作为基层服务工作者,我们需要不断提高自已的素质和服务水平,才能为辖区内的居民提供更加及时、优质的服务。

  从成为网格员的那一天起

  义不容辞为居民做好服务

  就是他们的职责

  坚持做好每一件小事,就是他们的信念

  江头街道的网格员们

  始终怀揣着为居民服务的情感

  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

  用青春与热血书写属于他们的网格故事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