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在湖里正式启动

来源:湖里头条 发布于: 2023-06-01 17:19

就在昨天!

2023厦门市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的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5月30日上午,在欣贺研发设计中心,2023年厦门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厦门市2023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和“最美科技工作者团体”学习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厦门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科技局与湖里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湖里区科学技术协会、厦门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承办。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子东

宣布活动启动

今年厦门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活动的主题是

“点亮精神火炬 闪耀科技未来”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黄锦城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助力厦门广大科技工作者最大限度释放创新活力和创业激情,努力提高科研水平,放开手脚全力创新,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积极建言献策,共同爱护良好社会形象和学术声誉,共同建设科技工作者温馨家园,让最美科技人的身影展现在全市创新创业的热土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厦门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

现场,10位“最美科技工作者”、

10个“最美科技工作者团体”

被授予荣誉证书

闪亮亮的奖杯登场~

现场还设置了两个“最美”展示区

活动还对6家“科技工作者之家”授牌

它们分布在我市六区

将立足科技工作者需求

以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等服务为内容

成为科技工作者建言献策的全新阵地

  

  

此外

“林巧稚纪念馆”荣获

国家级“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授牌

基地将进一步展示宣传林巧稚的先进事迹

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创新、热爱科学的

浓厚氛围

  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期间,厦门还将举办“点亮科技之光”“点亮城市未来”“点亮科学梦想”“点亮社会温情”4大系列活动,宣传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风采,组织引导科技工作者深入基层开展科技志愿服务。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