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湖里生态环境局“六五环境日”趣味闯关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厦门网 发布于: 2023-06-07 14:43

  6月3日下午,湖里生态环境局联合禾山街道办事处在五缘湾沙滩举办“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趣味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关心、支持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为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和挑战性,本次宣传活动以趣味闯关的形式开展,关卡内容包括:签署《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倡议书》、减少个人碳足迹、请把垃圾带回家、探索海洋知识等,每个关卡都融入了各类环保知识,润物无声地向公众传递环保知识,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扩大活动影响力。 

 

  第一站:签署《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倡议书》

  为宣传绿色低碳的生活观念,增强公众对湖里环境保护的主人翁意识,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维护环境保护秩序,湖里生态环境局发起《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倡议书》签署活动,以签署倡议书的方式,增强环保行为的仪式感,以个人行动带动身边人一起自觉履行环境保护义务。

  第二站:减少个人碳足迹

  “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发展的必由之路。在“减少生活碳足迹”活动中,公众学习到自行车、地铁、纯电动小汽车、公交车等日常出行的交通工具的每公里碳排放含量,通过游戏规则传递给公众“唯有坚持低碳生活我们才能更快、更高质量地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这一理念。 

  第三站:请把垃圾带回家

  垃圾分类是生活中减少浪费、促进资源回收利用的重要途径。在“请把垃圾带回家”游戏中,参与者通过投篮的形式将不同的垃圾分类放进不同的“垃圾回收处”,在收获乐趣的同时也进一步学习了垃圾分类的规则。

  第四站:探索海洋知识

  厦门作为海滨城市,海洋环境也是公众生活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探索海洋知识”通过游戏互动的形式,让参与者学习到更多的海洋知识,也通过答题的形式让公众了解到,在海边游玩时哪些行为会对海洋环境造成伤害,规避因为人类行为对海洋环境造成伤害。

  此次活动累计参与达数百人次,通过闯关趣味游戏,提高公众对绿色低碳生活和海洋环境保护的关注,有效宣传了绿色低碳生活的理念和海洋保护知识,在辖区内营造了“低碳生活你我同行,美丽湖里你我共享”的氛围。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