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共赴光影梦!第七届厦门影视产业论坛在湖里成功举办!

来源:湖里头条 发布于: 2023-10-27 15:55

入局与出圈,共话新融合

创新与探索,共赴光影梦

10月26日

第七届厦门影视产业论坛

在厦门湖里顺利举行

  第七届厦门影视产业论坛以“聚合数智未来,共建影视大观”主题开展,邀请了国内知名的影视产业专家、行家相聚一堂,通过政策推介、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形式,聚焦数字化、智能化影视发展,围绕“影视+科技、影视+音乐、影视+互联网”等多角度分析影视产业现状和发展脉络,探讨影视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本次论坛由厦门市电影局指导,湖里区委宣传部主办。

  湖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萍表示,厦门影视产业论坛是推动厦门影视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期待影视专家、行家通过此次论坛相聚,为共同推进厦门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论坛现场,湖里区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文发办主任、区社科联二级调研员王水可介绍湖里区的基本情况,详细解读了《湖里区促进影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影视政策及《申报指南》,并对湖里区相关影视拍摄点进行推介。

  虚拟现实技术、人工智能、特效等技术飞速发展,将如何成为引领我国影视产业发展的新力量?如何通过融合破圈,达成有聚合力和创造力的影视文化大观,为打造新时代中国影视中心贡献出湖里力量?

  资深电影制片人、国际电影节专家、数字文旅专家王彧,以《聚合数智未来,共建影视大观》为主题进行演讲,对影视音乐的行业发展、互联网平台现状、数字影视制作、展望与未来-AI的革命等方向做了相关分享。

从思想碰撞到产业交流

影视界大咖、头部代表

围绕“影视+科技、影视+音乐、

影视+互联网”等多角度

分析影视产业现状和发展脉络

探讨影视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共话影视产业动态

聚合影视产业链条

  “影视+科技”

  技术的进步总是持续推动着产业的迭代,每一次技术升级也带动了内容制作工艺、生产效率和美学风格的进阶,拓展了视听产业和内容想象空间。那么影像技术创新是如何助力影视工业化发展?李海峰、卓娜、屠亦然、周祚四位嘉宾,通过分析虚拟制作、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发展为影视产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探讨厦门、特别是湖里影视产业未来发展方向。

  “影视+音乐”

  探索电影与音乐产业健康多元化发展,在圆桌论坛环节中,陈迪、董晓峰、柯伯龙、陈世翀以《音乐创作提升影视作品内涵与传播》为核心主题,从不同视角展开了碰撞与交流,通过对音乐内容赋能效应的解读,探讨了优质的内容创作以及专业的音乐能力能为影视产业的发展和传播起到重要作用。

  “影视+互联网”

  影视平台如何应对互联网多渠道竞争的态势?如何加快创新步伐,抢占精细化运营高地?第三场圆桌会议,朱蓉、敖昕、尹超珺、吴夏帆四位嘉宾,通过研究影视平台应对互联网多渠道竞争的态势,影视内容创作在互联网上的优势等,探讨互联网平台支撑影视制作新生态。

  光影湖里 与城市共生

  搭乘“金鸡唱响鹭岛”的东风,湖里影视产业快速发展,全区注册落地影视企业795家,有知名影视从业人员工作室123家,中国电影资料馆分馆等国家级项目落地湖里,并且已有100多个剧组,例如《开端》《对手》《猎罪图鉴》《一闪一闪亮星星》《变成你的那一天》等热播剧前来取景,也带热了华美空间、五缘湾、古地石广场、东荣社区等50余个影视旅游打卡地。

  此次论坛举办地湖里区特意选址海峡新岸,附近有两岸小三通码头,对岸是金门岛。这里是台湾同胞登陆的第一站、第一家园,期待成为两岸影视人交流、合作的首选之地。

厦门日报-王火炎(摄)

影视剧组来拍摄

地图小程序能帮忙

微信搜索进入湖里文化地图小程序

可以了解湖里文化

湖里影视

湖里旅游等资源

该小程序完善了

影视协拍的相关内容

主要分为三大板块

剧组备案及协拍函申报

湖里配套供应商

及湖里热门取景地推荐

共觅新机遇

共话新融合

共赴光影梦

接下来,湖里区将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坚定文化自信

秉持开放包容

坚持守正创新

实现湖里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