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话题 > 正文

湖里区在湾悦城举行学雷锋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厦门网发布于: 2019-03-08 14:26

  启动仪式现场

  区委文明办主任傅芳槐宣读受中央和省、市各级表彰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丁红斌为荣获中央、省级志愿服务表彰单位颁奖

  湖里区“五缘益+”志愿服务联盟会长赵亚娟上台接收“益+”出行礼遇卡

  歌曲《志愿者之歌》

  厦门网讯(文、图/罗 剑)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湖里区在湾悦城举行2019年学雷锋月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表彰了湖里区2018年在中央和省、市获评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在全市率先发布为优秀志愿者定制的“益+”出行礼遇卡,还组织了反映志愿服务的歌舞表演,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崇志愿者、争当志愿者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湖里区共有注册志愿服务队伍286支,志愿服务驿站12个,省级以上志愿服务示范点5个,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53个,年均开展“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1300余场次。活动来场,来自“五缘益+”志愿服务联盟的各支志愿服务队伍以及曙光救援队等辖区优秀志愿服务队伍在现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自救互救技能传授、法律咨询、垃圾分类宣传等各类便民服务活动。

  据了解,“五缘益+”志愿服务联盟每年年底会评出一批优秀志愿者,送上“益+”出行礼遇卡。该卡的使用范围涵盖整个厦门的公共交通领域,包括公交车、公共自行车、BRT、地铁、出租车,真正让志愿者“无忧出行”。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