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特区新征程——湖里区开展理论宣讲轻骑兵宣讲选拔赛

来源:湖里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于: 2021-10-20 14:51
参赛选手合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庆祝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事迹,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11日,由湖里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湖里区委宣传部、湖里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举办的“奋斗百年路 特区新征程”全市理论宣讲轻骑兵宣讲比赛湖里区选拔赛在湖里区文旅中心举行,3名选手从8名参赛对象中脱颖而出,将代表湖里区参加全市宣讲比赛。

  本次选拔赛,紧扣“奋斗百年路 特区新征程”主题,来自基层一线的宣讲员从“七一”重要讲话内容切入,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声情并茂地用身边事例、翔实数据说事明理。来自湖里公安分局的民警王飞,从一组组数据、一个个鲜活事例,讲述湖里公安人如何用铁一般的理想信念维护湖里平安稳定;来自湖里区税务局的陈子荷,结合个人成长轨迹,讲述着一个普通家庭两代人为国聚财守初心的感人故事;来自湖里街道湖里社区的李晨洁,在一张张新旧照片对比中娓娓道出特区发祥地的过去与现在,让大家感受到湖里区40年来的精彩“蝶变”。教育发展、疫情防控、机关保障……一个个身边的平凡故事,印证着一代代湖里人传承和弘扬特区发祥地精神,持续推动全区“两高两化”中心城区建设。现场评审和观众随着他们的真挚感情和质朴故事,重温建党百年征程,见证特区腾飞发展的伟大历程。

湖里公安分局党委王飞

湖里街道党工委李晨洁

湖里区税务局党委陈子荷

湖里区委教育工委杨冠君

  今年来,湖里区全面推进理论宣讲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先后组织了理论宣讲轻骑兵进基层宣讲启动仪式、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比赛,以及省、市巡回宣讲团走进湖里区宣讲等活动;同时,大力加强宣讲队伍建设,组建区委讲师团和红色文化宣讲团、青年教师宣讲团、理论宣讲轻骑兵和特区建设者宣传团等5支队伍,全区22个党(工)委、党组,以及区工会、团区委、区妇联等单位,还组建了100多支特色宣讲队伍,并通过业务培训、颁发聘书、成立临时党支部、建强理论进基层示范点和纳入意识形态考评等措施,大力提升基层宣讲队伍能力水平,主要做法被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宣传推广。

  接下来,湖里区还将组织获奖选手和街道、社区抗疫先锋人员深入机关、街道、社区、学校和工业园区,开展8场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巡回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