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联合出击!湖里海警严打这些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湖里头条 发布于: 2023-08-04 18:11

净化水域通航环境

为市民旅客提供良好旅游体验

近日

厦门海警局湖里工作站联合

厦门鹭江海事处、湖里区文旅局

等多家单位

开展海上休闲旅游巡航执法行动

进一步规范

五缘湾水域帆船游艇海上活动

  行动前,厦门海警局湖里工作站派员参加五缘湾游艇帆船联管机制联合会议,研讨有关规范监管帆船游艇海上活动行为,并开展联合执法海上活动,确保帆船游艇航行间能够规范有序。

  随后,湖里工作站联合各涉海单位,通过岸上查、海上巡的方式,对五缘湾海域内多个码头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岸上围绕检查游艇旅游企业经营性资质备案情况、旅客是否符合登船要求,海上围绕检查在航帆船和游艇出海报备情况、出海航行证件、驾驶员适任资格证书等多项内容,并对船舶驾驶员和游客们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

  执法人员:当前正值暑期,厦门市的海上旅游市场迎来客流高峰,帆船、游艇等船舶航行流量剧增,接下来将加大对各类游客船检查力度,严厉打击乘员超载、无证驾驶、违反禁限航管理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海上休闲活动安全。

  巡航期间,执法人员在五缘湾附近海域对某游艇船进行登临检查后发现,其涉嫌人员超载,存在违反海域休闲活动管理规定,对其进行现场批评教育,并移交至厦门海事进一步办理。

湖里区将通过

进一步完善监管措施

提升企业自我安全意识

和全面隐患排查

促进海上运动产业的规范与健康发展

为广大旅客提供

安全、绿色、健康的海上休闲空间!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