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湖里警方最新通报!谢某等8人被抓获!

来源:湖里头条 发布于: 2023-08-21 11:06

  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蔓延态势,有力铲除危害社会和谐稳定“毒瘤”,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湖里公安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统一部署,加强重点案件打击收网。

涉案金额达500万余元

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8名

缴获涉案手机26台

8名犯罪嫌疑人被湖里公安依法抓捕归案

  湖里警方经过前期缜密侦查

  于近期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电诈案件

  案情解读

  长夜漫漫无心睡眠

  百无聊赖之际

  看到社交软件上的招嫖信息

  本想“找点乐子”

  却落入诈骗圈套

  接到报案

  7月24日,湖里警方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其被人以网络招嫖退款方式诈骗20余万。接报后,湖里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启动重大案件侦查机制,成立专案组火速开展研判抓捕工作,全力破案攻坚。

  展开研判

  专案组围绕相关线索开展侦查研判,梳理海量信息流、资金流,最终发现被骗资金被拆分成多笔转入外省多个不同账户中,民警循线追踪,成功锁定谢某等人有重大嫌疑。

  奔赴外省

  七月底,专案组民警迅疾赶赴外省进行深挖拓线和实地取证。据实地侦查和案情研判,专案组详细掌握该诈骗团伙在当地的活动规律,并制定出周密的抓捕计划,在嫌疑人经常出没的多处地点设伏,守候数日。

  成功抓捕

  8月7日凌晨3时,抓捕时机成熟,专案组兵分多路同时行动,一举抓获以谢某为首的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8人。

  经查明,犯罪嫌疑人谢某自7月以来,发展何某、朱某等7名“下线”作为网络客服,通过非法获取的受害人信息,以招嫖退款为由诱骗多名当事人转账,非法牟利500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等8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套路”解密:

  1、诈骗团伙在qq、交友软件、直播平台大肆发布露骨广告,以临时会话、主动添加等方式针对性实施推广,吸引受害人上钩。

  2、上钩后,诈骗团伙以支付定金、车费、服务费、保证金等理由,持续诱导受害人进行转账。

  3、如受害人反悔申请退款,诈骗团伙则巧计安排“客服”进行后续“退款”处理。

  4、“客服”首先提供假银行卡号,以验证受害人身份为由让受害人转账,随后“客服”故技重施称还需要代码,并调包提供可转账的银行卡号让受害人多次进行大额转账尝试,直至受害人将卡中钱财及网贷钱财转空以达到诈骗目的。

  警方提示:

  1、网络招嫖属于违法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六条相关规定,公安机关可依法做出行政处罚。

  2、广大市民朋友们提高防骗能力,不为金钱和美色诱惑,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交友圈,不要相信所谓“激情”,不要下载来路不明的APP,更不要向陌生人泄露身份和银行账户等敏感信息。

  3、一旦发现被骗后,不要选择沉默,保存好聊天记录、银行账号等信息,第一时间报警,避免遭受更大经济损失!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