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湖里区举办第二届海峡两岸七夕牵手会 60对两岸佳偶合二姓之好

来源:厦门网 发布于: 2023-08-23 10:29

  (厦门网讯 记者 李炜杰)天上人间,愿有情人终成眷属。8月22日,以“爱越海峡 情牵两岸”为主题的2023厦门市湖里区第二届海峡两岸七夕牵手会开幕式暨佳偶天成集体婚礼仪式在仙岳山举办。期间,60对两岸佳偶在土地公庙广场共同祈福,其中有30对来自金门。

  为厚植两岸同胞亲情友谊,进一步推进“厦金共同生活圈”,湖里区委台港澳办在去年首届海峡两岸七夕牵手会的基础上,为厦金两岸青年男女举办这一具有中华传统文化元素的专场活动。作为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第一站”,湖里区聚集了数千名台商,他们在这里工作、创业,安家、生活,其中不少人更在这片沃土上喜结良缘,成就了百余对两岸牵手的良缘。

  活动当天,60对新人执红绸、踏红毯、跨火盆,步入殿堂,行却扇礼、结发礼,佳偶对拜,落签婚书,交换信物,用中华民族传统的礼仪形式,完成了隆重的新中式集体婚礼大典。

  据了解,本次七夕牵手会共持续三天,除集体婚礼之外,还联合湖里区文旅企业着力打造系列主题活动,新人们还一同打卡了五缘湾、海上世界、凌云玉石博物馆等景点,深化两岸同胞情谊、为湖里文旅市场注入新活力。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