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湖里:倾听企业心声,抓实政策落地

来源:湖里头条 发布于: 2023-08-31 16:53

  为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一步深化工商联与检察机关合作机制,共同营造优质法治化营商环境,8月29日下午,湖里区委政法委、区检察院、区工商联联合召开学习贯彻《意见》暨强化湖里区民营经济发展法治保障座谈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天德,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才利,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吕荣束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出席会议。 

  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筱云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意见》及近期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结合《意见》要求,与会人员围绕完善企业合规经营、健全民企协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一直以来,湖里区主动作为,在推进企业合规建设的工作中,检察机关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工商联聚焦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共同为民营企业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护航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湖里区将以亲清的政商关系,鼓励民营企业家遇到问题敢沟通、多沟通,积极推动问题解决,避免“破窗效应”;以政策的落地落实,提振民营企业家的发展信心,通过建立制度完善机制固化成功的经验做法;以能动的职责履行,保障法治化的营商环境,严禁刑事手段插手经济纠纷,惩治恶意诉讼,推动企业合规建设,厚植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沃土。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