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湖里区后浦社区居民健康管理示范点正式挂牌

来源:湖里头条 发布于: 2023-11-04 21:22


助力提高全民健康意识

普及社区居民健康知识

筑牢社区群众的健康防线

  11月3日下午,后浦社区居民健康管理示范点正式挂牌。这标志着,后浦社区城中村现代化治理,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问题上,又迈出了一大步。

  湖里区委副书记陈晓东,湖里街道办事处主任彭芳兰,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张向东副院长、健康医学部许爱珍副主任、汤明坤副主任、康复医学科倪国新主任以及湖里区建设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和区国投集团人员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康复科、心电功能科等领域专家为后浦社区居民进行义诊。

  社区居民闻讯纷至沓来,在义诊活动中,各位专家详细了解居民身体健康状况、日常饮食、用药情况,结合现场检查检验结果,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对于无法现场解决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就医方案,引导民众及时治疗。

  专家们热情的态度,优质的服务,熟练的技术得到了前来咨询、问诊的居民一致好评。

  居民:“这些专家,以前很难挂到号,没想到今天来到我们村里了,太好了!”

  外卖员:“我就住在后浦,最近变化可真大!现在健康服务也经常开展了,生活越来越便利了!”

  居民:“希望这样的健康活动多一点,给多多科普一些健康知识。”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张向东副院长介绍,今后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建立社区服务对象健康档案,定期选派医生到一线开展义务巡诊、健康咨询等服务,让健康管理服务站真正发挥好作用。

  关于后浦社区居民健康管理示范点

  以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为平台,由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组建的健康管理团队为居民服务,从非药物体重管理、精准化个体健康管理等方面进行管理。此外,还将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相结合,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多学科会诊、体检、康复等服务。

医疗卫生服务

是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纽带

是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表现

下一步

湖里区将继续按照相关要求

重点推进落实居民健康管理示范点的工作

提高居民健康水平

为城中村现代化治理添砖加瓦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