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空间梳理再加力】湖里区细化措施消盲点→

来源:湖里头条 发布于: 2023-12-13 10:45

查缺补漏消盲区

精益求精再提升

  出行便利,过路畅通,这是城中村居民们最近的感受。为了进一步巩固前期打通杂占点、封点、堵点的成效,自12月1日湖里区召开高质量落实“空间梳理和四打通”小结和持续攻坚推进会后,各街道再动员、再排查、再深入。

其中,殿前街道

新增排查点位349处

马垅社、古塘垅社已完成当前目标任务

其余5个自然社完成进度均在90%以上

寨上社对照区督导通报中涉及的

240处点位,已整改97处

一项项工作、一串串数字

诠释出湖里干部的不懈努力

彰显对城中村现代化治理的决心

和强势推进的力度

破“顽疾”,促“重生”

在这十天内

殿前街道是如何做到“速查快拆”

严控新增违建的?

  分片攻坚,两大片区亮晒比学

  结合辖区实际,在精准分析街道任务痛点、难点主要集中于高殿社区基础上,街道以党政主官挂帅领率专班、分区包片推进方式,让“寨上中埔”“殿前高崎”两大片区“两翼齐飞”。双方通过专班“一线工作法”,做到主要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攻坚、问题在一线解决,坚持每日调度,推动形成整体联动、协同推进的良好工作局面的同时,也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协力合作,花式宣传声入民心

  街道主要领导、社区主官利用各类活动带头宣讲,再深入宣传引导居民群众。面对不理解、内心有抵触的居民,街道在落实三次入户法基础上推行N次入户法,各专班网格长、网格员、下沉干部、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开展重点对象入户动员,沟通拆除方案和政策。

  同时加大社区互助机制,在抽调纯社区网格员支援城中村网格基础上,抽调神山社区、北站社区、长乐社区、嘉福社区的主官加强至专班商谈队伍中,做好重点对象思想工作。

  步履不停,全域文明不留死角

  殿前街道创新举措,以助力实现村庄交通组织流畅、消防救援快捷、公共空间充足为目标,每周在辖区开展城中村“空间梳理和四打通”帮扶共建“洁净家园”行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小组党员,居民代表,居民志愿者以及包保干部,共建单位,城管殿前中队,城容环卫,高殿义消等对城中村网格内堵点、封点、杂占点进行清理、清运,倡导文明新风,共建洁净家园。

  现场督导,加强施工安全监管

  街道时刻绷紧施工安全这根弦,发挥街道环卫所、小散工程纳管队伍、义消队、森消队、应急修复队、治安巡逻队等专业队伍作用,助力通点拆违、堆杂清理、安全作业督导等工作,加强现场管理、规范施工操作,在拆违现场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拆违工作顺利推进。

在这十天内

殿前街道以探索城中村现代化治理

新思路、新措施

全力提升城中村宜居性和舒适度为目的

同步推进管理、服务、

文旅商融合探索谋划

▲马垅社道路改造后

▲马垅社商业街整改后

▲探索殿前社北部片区

打造闽南古厝、南洋文化综合街区

未来,干净整洁的环境、

方便快捷的服务、

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特色产业与商业的共振

将让湖里区的“城中村”更充满生机活力

让湖里区在全国率先实现城中村治理现代化

让群众更贴身地感受到

现代化社区的便捷与舒适!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