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 正文

央媒高频聚焦“厦门实践”,湖里反响热烈!

来源:湖里头条 发布于: 2024-03-07 14:31
  连日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多家中央媒体,纷纷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刊播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厦门实践”为主题的重要稿件、专题报道。

“厦门实践”生动诠释了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深刻内涵

有力证明了碧海银滩也是金山银山

厦门日报记者 王火炎 摄

一城春色半城花,万顷波涛拥海来

在央媒的报道中

五缘湾海天浑然一色……

引发湖里区广大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湖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厦门日报记者 王火炎 摄

  在昔日的“烂潮滩”五缘湾,如今人们可以碧海扬帆、沙滩逐浪……湖里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玲表示,“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擘画和指导推动,只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就一定能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作为生态环保工作者,要勇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为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市,贡献生态环保人的力量。”

厦门日报记者 王火炎 摄

  “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湖里区园林绿化中心园容科科长李旺南说,“作为美丽厦门生态文明建设者中的一员,我们始终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厦门实践’重要的经验做法,总结运用到发展改革工作当中,深入推进厦门城市的陆域、流域、海湾、海域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共同推进美丽厦门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同时,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从自身做起,从小处着手,积极参与环保行动,共同努力建设更加美好、更加宜居的生态环境。”

厦门日报记者 林铭鸿 摄

  “我们深刻感受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远影响和重要性。‘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的理念,让我们更加明确作为社区工作者,不仅要做好居民服务工作,而且要引导居民树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共同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湖里区禾缘社区党委书记陈闽南表示,自己将结合五缘湾提升的成果案例和“美在禾缘”的工作方向,加强海域网格巡查,不断推动社区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发展,让居民亲身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厦门日报记者 王火炎 摄

  湖里区金山街道五通社区居委委员张晓奇说,“2018年加入社区参与生态环境工作,我的身份由纯粹的见证者蜕变为实践者,我们更加珍惜现有的生态环境,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组建沙滩岸线保洁队伍,开展常态化巡查整治,以加强对生态环境的保护。”

日月无穷,山川长在

湖里将牢固树立和践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努力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厦门网版权所有